欢迎您的到来!今天是: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曝光 > 正文
我县通报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时间:2019-08-30 08:56   来源:   作者:   点击:

作风建设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在新起点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的再动员、再部署、再出发、再深化。为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改进作风,我县近期公开通报了查处的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1. 午井镇强家沟村党支部书记强建文党费收缴工作中乱作为问题。2017年和2018年上半年,强家沟村党支未按照上级要求以离退休党员实际月工资核定、收取党费,而是以干部、教师身份退休党员2000元标准,工人身份退休党员1500元标准进行核算、收缴。强建文作为强家沟村党支部书记,党费收缴工作简单“一刀切”,工作流于形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 段家镇昝樊村党支部书记高苏让对待群众态度简单粗暴问题。20194月,高苏让在调解村民矛盾纠纷时,与村民发生争执,手持木棍欲与村民打架被群众劝阻。高苏让作为昝樊村党支部书记,在处理群众矛盾时,工作作风简单粗暴,对待群众态度恶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 城关街道南台村北安组组长张拴劳履职尽责不力问题。20177月,北安组村民侯某在未办理土地审批手续的情况下,私自在本人耕地内修建彩钢棚,被国土部门依法查处。张拴劳作为北安组组长,工作履职不到位,对分管领域违法行为失察失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 天度镇天度村新堡组党小组长王军正不作为慢作为问题。20193月,县铁腕治霾办在对中央环保环境信访举报案件问题进行“回头看”检查时,发现新堡组未采取有力措施巩固整治效果,仍有个别群众向水渠中排放污水和倾倒垃圾。王军正作为新堡组党小组长,未充分履行对本组环境卫生的管理指导职责,整治力度不够,管理不到位,对整改不彻底、反弹回潮等问题负有直接责任,王军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 法门镇永安村党支部书记胡全刚重复申报项目乱作为问题。20163月,永安村将同一路段分别申报为“一事一议”和通村公路项目,并在未向上级单位报告的情况下,将财政支付的“一事一议”专项资金挪作他用。胡全刚作为永安村党支部书记,在工作中违反规定乱作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背党的宗旨,侵害群众切身利益,影响党委和政府形象,干部群众深恶痛绝、社会反映强烈。

通报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党性锻炼,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自觉纠正、敢于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正之风。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查摆本单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加强整改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作风建设。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严查处、严执纪、严问责,持续释放动真碰硬的强烈信号,推动全县作风持续转变,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 扶风概况     |    廉政要闻     |    勤廉典范     |    领导言论     |    精彩瞬间     |    留言建议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扶风县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1012230号-2  地址:宝鸡市扶风县118号
    联系电话:0917-5211221 传真:0917-5211221  Email:ffxjjjc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