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今天是: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 正文
四川宁南:建立实名举报"二次答复"机制
时间:2019-06-20 10:0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者: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点击:

  “我同意调查结果,真没想到,你们不仅解决了我的个人利益诉求,也消除了我心中的疑虑,谢谢你们。” 近日,四川省宁南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到实名信访举报人陈某家中反馈调查结果,陈某在信访件调查处理情况反馈表内“信访人对办理结果满意度”一栏写下了“满意”二字。这是宁南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实名信访举报件“二次答复”的生动实践。

  宁南县纪委监委以化解重信重访难题为重点,结合基层实际,积极探索建立实名举报“二次答复”机制。即调查组在调查结束后及时向实名信访举报人答复调查结果,信访室再次核实后组织工作人员向实名举报人进行“二次答复”。

  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将信访件处理结果在规定时间以电话形式或面对面反馈给信访人,做好相关情况说明和政策法规解释工作。对于长期重信重访的,由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主动邀谈信访人,听取意见、化解矛盾,进行引导教育。对于反映纪检监察业务外问题的,信访室引导信访人向相关职能部门反映;在组织“二次答复”过程中,通过召开党支部党员大会、澄清见面会、印发通报等形式,公开信访举报件调查处理结果,为多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四川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国利)

  
上一篇:湖南抓实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工作——打牢基础 锻造铁军
下一篇:宁夏:挂牌督办10件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
  • 扶风概况     |    廉政要闻     |    勤廉典范     |    领导言论     |    精彩瞬间     |    留言建议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扶风县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1012230号-2  地址:宝鸡市扶风县118号
    联系电话:0917-5211221 传真:0917-5211221  Email:ffxjjjc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