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今天是: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适应新形势 举办镇街新任职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1-08-16 16:43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使镇(街)新任职纪检监察干部快速熟悉新业务,掌握新知识,进入新角色,近日,扶风县纪委监委举办镇街新任职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有针对性培训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纪检监察业务,旨在落实全员培训分级分类培训要求,切实解决当前镇街纪检监察工作中的问题,提高新任职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及综合素质。

看人下“菜”,量体裁“衣”。本次培训针对镇街换届后纪检监察干部人员变动较大,部分干部业务不熟不精,工作推进缓慢、效率质量不高的实际,紧扣镇街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设置课程内容,突出指导性和规范性,案件审理部门负责人采取案卷倒推式教学,从参训学员携带的案卷中指出既往案件审批和审查调查程序中常见易发问题,从格式签章、文字表述等细节形式的完善到事实认定,性质判断等原则方向的把握,全方位对线索处置全流程进行逐项纠错,一一规范。力求对提升工作规范化和质量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去粗取精,删繁就简。针对镇街纪检监察干部日常工作量大,时间紧的现状,将培训时间压缩至一天,精简提炼课程内容,剔除虚空抽象和与镇街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关系不大、考核要求不高的内容,专挑信访举报办理、审查调查数据和党风政风监督资料报送等纳入年度工作考核指标的内容展开各个击破式答疑解惑,提高信息资料报送的合格率和得分率。

有的放矢,切中要害。本次培训参训学员中近半数为纪检监察新兵,对核心业务上手较少,理论储备薄弱,难以迅速转换身份,进入角色,因此本次培训针对这一情况,授课过程尽量照顾新进干部的业务水平和心理特点,深入浅出,多采用身边案例、现实举例等方式为学员讲解谈话取证技巧及安全,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环节常见误区和禁忌,确保新进干部在核心业务工作中不出现原则性、政策性失误。同时针对既往工作中发现的镇街纪检监察工作中高频性出现的疏漏和瑕疵,依照最新工作规范和文书格式纠正完善。

互动交流,聚气凝神。本次培训为切实解决当前镇街纪检监察工作中的现实问题,与时俱进更新丰富镇街干部业务知识储备,纠正理论误区,提升履职能力,特意增设课堂随机提问互动和课后交流发言环节,期待集中听取大家对当前纪检监察工作意见建议的同时让机关和镇街干部能够相互熟悉,增加交流沟通,方便日后联络工作,进一步增进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提振工作热情和精气神。

 

  • 扶风概况     |    廉政要闻     |    勤廉典范     |    领导言论     |    精彩瞬间     |    留言建议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扶风县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1012230号-2  地址:宝鸡市扶风县118号
    联系电话:0917-5211221 传真:0917-5211221  Email:ffxjjjc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