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今天是: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扶风县财政局推进“德润三秦▪清廉扶风”家风建设活动
时间:2021-09-02 16:51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县纪委关于家风建设活动的安排,扶风县财政局以参观“德润三秦▪清廉扶风”家风建设主题书画展为契机,于826日下午,组织财政系统党员干部及家属80多人赴扶风县家风馆参观学习。“德润三秦▪清廉扶风”家风建设主题书画展,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带头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弘扬好家风,切实把对党忠诚融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以良好家风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奋力谱写扶风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家智慧、凝聚家力量。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庭是社会的基本单元,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近年来,县财政局始终以家庭家教家风即“三家”建设作为重要抓手,教育引导每个党员干部职工小家都成为“德润三秦▪清廉扶风”建设的最小试验田和最佳实践场,从而推动营造良好清廉风尚、确保党员干部清白做人、淡泊名利、公平公正、两袖清风。达到“廉以养德、静以修身,廉洁自律、警钟长鸣”。

走进扶风家风馆,映入眼帘的是一副副文字秀美飘逸的书画作品,承载着历代文人墨客对家庭家教家风的赞誉,以史料为依托展现的历史名人名家家风家训、民间优秀家风家训、当代本地优秀家风家训、好家风故事等内容活灵活现,党员干部和家属备受鼓舞。利用彩绘墙、宣传栏等载体,将“百善孝为先”等中华传统家庭美德和优秀家训家风具象化、立体化展现出来,让党员干部职工及家属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启迪,激发起学习和了解优秀传统“家+文化”的精深和博大。

通过参观“德润三秦▪清廉扶风”家风建设主题书画展,党员干部职工及家属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学习、扶风家风馆参观学习中汲取精神养分,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以醇正的家风涵养清朗的党风政风社风。为“德润三秦▪清廉扶风”贡献财政力量。

  • 扶风概况     |    廉政要闻     |    勤廉典范     |    领导言论     |    精彩瞬间     |    留言建议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扶风县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1012230号-2  地址:宝鸡市扶风县118号
    联系电话:0917-5211221 传真:0917-5211221  Email:ffxjjjc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