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今天是: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扶风:十六届县委完成巡察工作全覆盖
时间:2021-01-14 14:29   来源:   作者:   点击:

“坚决落实巡察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要求,精准科学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切实做到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县委巡察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在十六届扶风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会上讲话时说。

2021年1月6日,十六届扶风县委第七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在扶风初中召开巡察入驻动员会,标志着扶风县委完成了对全县64个党组织的巡察全覆盖。

第七轮巡察共派出4个巡察组,对县委办、县公安局、县教体局、扶风高中、扶风初中等14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本轮巡察突出政治巡察定位,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来陕考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中纪委四次全会、市县巡察工作西北片区调研座谈会等精神,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促进改革,推动发展”作为巡察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始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充分体现“市县巡察质量提升年”活动成效,在不断加强巡察机构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量的基础上,要求注重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切实提升巡察监督质效。

扶风县注重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的同时,通过开展“学理论、学业务、学先进;比作风、比担当、比实绩;提升发现问题能力、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提升巡察工作质量”为内容的“三学三比三提升”主题活动,旨在提高巡察干部工作能力、健全完善巡察制度、掌握工作流程,助推巡察质量提升年活动顺利开展,收到了初步成效。截至目前,十六届扶风县委已组织7轮常规巡察,2轮专项巡察,已分别对全县186个党组织(其中县级部门党组织64个,村(社区)党组织122个)开展了巡察监督,向纪检和组织部门移交问题线索494件,县级部门党组织巡察覆盖率达到了100%,为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供了坚强保证。

  • 扶风概况     |    廉政要闻     |    勤廉典范     |    领导言论     |    精彩瞬间     |    留言建议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扶风县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1012230号-2  地址:宝鸡市扶风县118号
    联系电话:0917-5211221 传真:0917-5211221  Email:ffxjjjc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