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今天是: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扶风县委召开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暨进驻部署会
时间:2021-10-20 15:29   来源:   作者:   点击:

 

1019日,扶风县委召开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暨进驻部署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科让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对储粮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兴宁同志在全省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宣读县委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工作组长、副组长授权决定。专项巡察组组长安排部署巡察任务,县发改局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全县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要从围绕强化政治监督,深化政治巡察;准确把握巡察重点,精准有效开展监督严格组织实施,确保顺利完成巡察任务

一是提高认识,强化政治监督。巡察是政治巡察,本质是政治监督。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各巡察组和被巡单位领导班子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这次巡察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契机,作为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契机,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身素质的契机,确保这次巡察工作达到预期目的。

二是严守纪律,依规依纪依法。参与巡察工作的所有干部都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用巡察监督的实效检验对党的忠诚,坚决维护县委巡察工作的权威和公信力。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主动接受监督,做到清正廉洁、客观公正,自觉维护县委巡察工作人员的良好形象。专项巡视巡察实行分级负责、上下联动、一体落实。各巡察组要认真履职尽责,严格按照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认真在市委巡察组的指导督导下开展工作,确保巡察工作质量。

三是密切协作,狠抓工作落实。各有关单位要密切协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县委巡察办、各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要讲政治、顾大局,处理好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相互协作、密切配合,严格按照《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县委巡察工作规定》要求积极做好协调指导、巡察监督和服务保障工作,保证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共同完成好县委巡察工作任务。

 

  • 扶风概况     |    廉政要闻     |    勤廉典范     |    领导言论     |    精彩瞬间     |    留言建议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扶风县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1012230号-2  地址:宝鸡市扶风县118号
    联系电话:0917-5211221 传真:0917-5211221  Email:ffxjjjc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