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今天是: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公布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监督举报方式的公告
时间:2019-11-05 17:44   来源:   作者:   点击:

按照省、市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和县委工作安排,由扶风县纪委牵头,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教育医疗、食品药品安全、三资管理、土地征收、惠农等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环境保护、营商环境领域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和统计造假等问题,在全县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为方便群众参与监督和反映问题,现将专项整治监督举报和反映问题方式公布如下。

                                              2019年10月30日

序号

整治项目

责任

单位

受理群众监督举报和

反映问题方式

1

着力解决贫困家庭义务教育阶段孩子辍学问题,确保2020年义务教育巩固率不低于95%。

县教体局

举报电话:0917-5230925

举报邮箱:ffjtjjjz@163.com

2

围绕贫困人口常见病、慢性病有地方看、看得起的目标,着力解决缺乡村医疗卫生机构、缺合格医生的问题。

县卫健局

举报电话:0917-5216383

举报邮箱:5216383.wsj@163.com

3

切实保障贫困户基本住房安全,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任务,解决贫困户人口饮水安全问题;着力解决在易地扶贫搬迁中执行“一方水土养不活一方人”政策有偏差,旧宅基地腾退缓慢问题。

 

 

 

县扶贫办

 

 

 

举报电话:0917-5228526

举报邮箱:fffpb@163.com

4

着力解决个别贫困村脱贫退出后落实“四个不摘”政策不到位,工作松劲懈怠,脱贫攻坚工作力度明显减弱问题;解决扶贫小额信用贷款用途不精准、驻村帮扶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县扶贫办

举报电话:0917-5228526

举报邮箱:fffpb@163.com

5

着力解决食品安全领域中存在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和法定义务落实不到位,“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违规违法经营问题;保健品行业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问题;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重点解决蔬菜、禽蛋、猪肉、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药、兽药添加禁用成分问题。

县市场监管局

举报电话:0917-5215799

举报邮箱:ffxgsj5211556@163.com

6

坚决纠正截留克扣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膳食补助、义务教育阶段寄宿生生活补助问题;清理与教育教学关联度低的“进校园”活动;减轻中小学及教师承担的与教书育人无关的不合理工作负担;着力解决中小学假期违规补课问题;着力整治校外辅导机构违规办学等问题。

县教体局

举报电话:0917-5230925

举报邮箱:ffjtjjjz@163.com

7

推动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着力解决医疗机构过度检查、过度用药及超出服务项目收费等问题;重点解决10种发病率高的儿童血液病和儿童恶性肿瘤救治问题;严肃查处部分医护人员为药品经销商推销药品或医用耗材收受回扣、红包问题;严肃查处定点医疗机构骗取医疗保障基金问题;从严整治零售药店执业药师“挂证”、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等问题。

县卫健局

举报电话:0917-5216383

举报邮箱:5216383.wsj@163.com

8

着力解决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过程中清产核资收尾进展慢、村集体经济薄弱问题;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不规范问题;农村集体财务审计工作没有全覆盖问题。

县农业农村局

举报电话:0917-5211224

举报邮箱:ffny5211224@163.com

9

坚决纠正政策性惠农补贴发放程序不规范、优亲厚友问题;纠正农业资金项目分配审批程序不规范、监管不到位,不作为、慢作为问题。

县农业农村局

举报电话:0917-5211224

举报邮箱:ffny5211224@163.com

10

深入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重点解决贫困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众“脱保”“漏保”等问题;着力解决农村低保办理中不担当、不作为、脸难看、事难办问题。

县民政局

举报电话:0917-5211686

举报邮箱:ffmz5211686@163.com

11

坚决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纠正和查处发布虚假房源信息、违规收费、恶意克扣押金租金、威胁恐吓承租人等问题,坚决取缔一批“黑中介”。

县住建局

举报电话:0917-5227528

举报邮箱:ffjs2009@163.com

12

着力解决农村道路、水电气网等公共基础设施日常维修养护不及时、不到位问题;着力解决道路、河岸等重点区域安全防护设施和警示提示标志缺失等问题。

县交通局

举报电话:0917-5211247

举报邮箱:bjffsun@163.com

13

着力解决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问题不闻不问、敷衍整改问题;坚决纠正生态环境保护平时不作为、急时“一刀切”问题。

县生态环境局

举报电话:0917-5211565    12369

举报邮箱:ffxhbj@126.com

14

坚决纠正在河道、湖泊、水库库区等区域内违反规定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突出问题;农业灌溉造成环境污染问题。

县水利局

举报电话:0917-5218355

举报邮箱:ffxslj@163.com

15

坚决整治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中“吃拿卡要”、办事效率低等问题,坚决纠正行政执法机关执法不公、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问题。

县政府办公室

 

举报电话:0917-5211328

举报邮箱:zfbjjz100@163.com

 

16

坚决整治落实简政放权、减税降费政策不彻底、不到位,“放小不放大”、下放事项“含金量”不高问题。

县政府办公室

举报电话:0917-5211328

举报邮箱:zfbjjz100@163.com

17

规范统计行为和方法,加强统计造假源头防控,强化统计数据质量内控机制和外部监督,严肃问责统计造假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纠正和查处统计造假问题,解决统计数据失真失实干扰决策判断、虚增群众获得感、透支党和政府公信力问题。

县统计局

举报电话:0917-5228857

举报邮箱:ffxtjjbgs@163.com

18

上述涉及的17个项目中涉及党员领导干部和监察对象违纪违法问题。

县纪委

监委

举报电话:0917-5212400

举报邮箱:ffxjwxfs@163.com

举报网址:

http://shaanxi.12388.gov.cn/baoji/fufengxian/

 

  • 扶风概况     |    廉政要闻     |    勤廉典范     |    领导言论     |    精彩瞬间     |    留言建议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扶风县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1012230号-2  地址:宝鸡市扶风县118号
    联系电话:0917-5211221 传真:0917-5211221  Email:ffxjjjc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