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今天是: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扶贫办:“两手抓”确保《规则》落地落实
时间:2020-05-10 09:12   来源:县扶贫办   作者:李西锋   点击:

近期,县扶贫办在抓好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十大提升行动”的同时,把深入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采取多种形式抓好《规则》的学习把握、宣传引导、贯彻执行,确保《规则》落地落实,有效推动脱贫攻坚与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精心组织抓学习。扶贫办党组把学习《规则》纳入年度学习计划的重要内容,及时组织召开党组班子会、党组(扩大)会进行学习。通过采取班子成员带头学、多措并举集中学、丰富载体自主学等方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原原本本、逐条逐句学习《规则》。同时,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工作群和公众号等多种媒介,及时转发《规则》原文,转载宣传解读《规则》的权威信息,让机关全体干部在做好脱贫攻坚日常业务工作的同时,利用手机等移动平台随时随地关注和学习,确保真正学深悟透。

营造氛围抓宣传。结合全县正在开展的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在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任务重、时间紧的情况下,为确保“三排查三清零”工作按期完成,办党组引导机关干部职工以学习宣传《规则》为契机,及时制定印发了本单位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方案,通过采取印发资料、电子屏幕滚动及微信平台等形式广泛宣传纪检监察检举控告方式、受理范围、检举控告人的权利与义务、不予受理事项以及诬告陷害行为查处等《规则》规定内容,引导干部群众掌握《规则》的相关内容,特别是让广大机关干部明白“如果要进行检举控告,有哪些权利和义务”“如果被检举控告,需要怎样正确面对”“如果诬告陷害他人,将会受到什么处理”等重要内容,为贯彻执行好《规则》创造良好的氛围和条件。

凝聚共识抓落实。严格对标对表,强化建章立制,全面规范提升。对照《规则》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排查信访举报受理办理、综合分析、督查督办、实名反馈等各项职能工作,及时排查与《规则》要求不一致、不适应的业务环节,补齐工作漏洞,规范细化工作流程,构建长效机制,增强学好用好《规则》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确保脱贫攻坚与信访举报工作共上新台阶。

  • 扶风概况     |    廉政要闻     |    勤廉典范     |    领导言论     |    精彩瞬间     |    留言建议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扶风县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1012230号-2  地址:宝鸡市扶风县118号
    联系电话:0917-5211221 传真:0917-5211221  Email:ffxjjjcw@163.com